郭青也

涉猎广泛,极度杂食
甜食爱好者,作品目录见置顶

一些谜鹅脑洞


        之前看哥谭的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,脑洞四的分支二就是上一篇文,其他的八成不会写,放着也是放着,就发出来了。 

        期待有人创作 。




——

      脑洞一:


       Ed不和Oz在一起是因为被他所爱的人,都会死于他的手上,或者说是被诅咒。所以他不承认自己爱上了Oz,对伊莎贝拉“一见钟情”,想断了Oz的念想,谎言说多了就骗过了自己,他自认为该爱的是伊莎贝拉,该为她报仇,杀死Oz。但真的当Oz死后,他发现自己爱Oz,自己所做的一切与初心背离,Oz死在了自己手上,印证了那句诅咒。


  幻觉中对Oz疯狂表白,在Oz真正回来后,以为是幻觉,表白加亲吻,Oz被亲傻了。

  




  脑洞二(脑洞一分支):


       Ed爱上了伊莎贝拉,Oz很伤心,但是为了维持两人的关系,没有动手,替Ed分手时很开心,但是伊莎贝拉知道了情况,扮前女友想破Ed心魔,Ed一个没控制住,把伊莎贝拉杀了,慌神,给Oz打电话,Oz离开来帮他,两人一起处理了伊莎贝拉的后事,爆炸。


  Ed很丧气、颓废,自己要一辈子困于诅咒吗?Oz一直想让Ed振作,画画,最后受不了了告诉Ed自己喜欢他,也不怕诅咒。

 

 

  


  脑洞三:


       Ed双重人格,没有融合,谜语人在某些时候会醒来,比如夜晚告诉企鹅愿意为他做任何事之类的,企鹅爱上了谜语人,对Ed其没太大感觉。Ed喜欢上伊莎贝拉后,企鹅很生气,谜语人晚上与企鹅解释,自己被Ed压制,没赶上晚宴。晚上谜语人与企鹅卿卿我我,白天Ed与伊莎贝拉约会,企鹅说他要受不了了,要干掉伊莎贝拉,谜语人却拒绝了这个提议,让企鹅放心,他会解决这些,包括Ed。谜语人通过夜晚捣乱,差点干掉伊莎贝拉,让白天的Ed被伊莎贝拉分手,Ed在镜子里看到谜语人,被嘲讽,心灰意冷,被谜语人夺取控制权。谜语人回到科波特大宅,与Oz庆祝,HE。

 


 


       脑洞四:非正式观影体


  分支一:


       Ed在和伊莎贝拉约会那几天,每天晚上都做和小企鹅的梦,来源B站剪辑,逐渐怀疑自己,随后与伊莎贝拉分手。他不知道的是Oz做了和他一样的梦。


  还梦到对方踩点个人向。还带弹幕,两人把自己惊呆了,原来自己对对方感情这深吗?


  Oz梦到Ed还和Lee在一起来,放弃杀伊莎贝拉,因为即使伊莎贝拉死了,后面也会有无数的“伊莎贝拉”,对Ed放弃了,就靠每晚梦中视频做做梦这样子。



  分支二:


       伊莎贝拉在和Ed一见钟情后开始每天做梦,她梦到的是连续剧,谜鹅剧情向那个,亲眼看到Ed充满硝烟的世界,毕竟他认识Ed的时候Ed已经是幕僚长,Oz是市长,即使听到可能涉黑,也没有直面死亡来得冲击大。


  她认清了Ed的真正面目,虽然爱意可以压下恐惧,但她更认清的是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她可能死于简简单单的枪战,可能死于仇敌的报复,甚至是爱人的手下。


  同时,Oz虽然是她的情敌,她也不得不佩服对方的毅力,和对Ed的爱。她能保证自己对Ed的爱不比Oz少,但是她明白自己不可能是能陪伴Ed走向辉煌的人,能帮助、成就Ed的只有Oz,她只会限制Ed的发展。她可以无视Ed从阿卡姆出来,曾经手染鲜血,但她不可能放任Ed肆意妄为,并且她永远也不会成为Ed的共犯。


  也许哪天,她就会收到Ed的死讯,或者是对方的命案,或者是入狱的新闻,这不是她能接受的。


  想明白了后,她约见了Oz,和Oz聊了聊,告诉Oz自己放弃Ed了,要分手。


  Oz立马就火了,你居然敢嫌弃我兄弟,虽然他希望两人分手。


  伊莎贝拉点明了Oz爱Ed,说你不能杀我,我知道你有这个想法,这只会让Ed远离你。我会跟他分手,然后离开这里,后面你们咋样就跟我没有关系了,还有,我不叫伊丽莎白。


  Oz表面答应了,但还是派人监视她,直到对方离开才放心。


  另一边,Ed被分手,并被告知Oz喜欢他,恍恍惚惚地回来了。


  是有人对你说了什么吗?没有,相反,我还约见了Oz,聊了聊。


  Ed希望伊莎贝拉留下:我可以改,不去犯罪。伊莎贝拉:不,我不应该去改变你,这就是我说的不合适之处,你要记住,你就是你,不应该为他人退让。


  失恋Ed回家,看到迎接自己的Oz,有一瞬间僵硬,但还是抱回去了,看着Oz闪亮亮的眼睛,里面蕴藏着他不懂的东西,但是,没有关系,这个迷题他会花一辈子时间去解开。










  

评论(1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