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青也

涉猎广泛,极度杂食
甜食爱好者,作品目录见置顶

【LVSS】这跟说好的不一样!(三十)


 Chapter30  热闹的课堂


  “接下来,请大家把教程翻到第425页......”魔药教授毫无情绪的话语萦绕在学生的耳边。

  啊,又是一节昏昏欲睡的魔药课。

  除了小部分学生在兢兢业业的做着笔记,大部分学生都心不在焉,依靠各种方式度过这个无聊的理论学习。

  将课堂实操作业发放下去后,西弗勒斯打算借着这个时间去看看隔壁实验室的进度:“我假设,如果芨芨草没有塞满你们空空如也的脑袋,我回来就能看到你们的作品,而不是爆炸的坩埚。”

  临走前,西弗勒斯着重看了一眼西莫·斐尼甘。

  随着教授的离去,原本平静的教室就像滴入水的滚油一样沸腾起来。

  “这群阴险的斯莱特林真讨厌!”罗恩盯着和阿斯塔、黛妮组队的赫敏,心里十分不舒服,对哈利说道,“赫敏一直都是和我们在一起的。”

  哈利看着闷闷不乐的罗恩,无奈道:“我们应该尊重赫敏的选择,而且他们可能更有话题,在学习上。”

  阿斯塔和黛妮虽然比哈利小两届,但是他们魔药制作的水平和天赋被西弗勒斯认可,特批可以与高年级一起上课。

  西莫·斐尼甘切着魔药材料,羡慕道:“学霸的世界我们不懂。”

  由于哈利和罗恩二缺一,西莫便暂时与他们组队。

  “话说最近那个傲慢的大少爷好像没怎么来找你麻烦了,哈利?”

  “嗯。”哈利眼神飘忽的往德拉科那组看,却发现德拉科正看着他。

  罗恩看着明显神思不属的好友,关切道:“嘿,兄弟,你怎么了?最近神不守舍的?”

  “啊,没什么事。我们还是快熬魔药吧,赫敏那边都制作完成了。”哈利指着正在争论着什么的赫敏和阿斯塔,光明正大地转移话题。

  被哈利一激,罗恩直接放弃了对好兄弟的探索,整个人充满了斗志。

  在哈利和罗恩谈话期间,无所事事地西莫已经完成了所有前期工作,而没怎么关注西莫动作的哈利拿着材料放入坩埚,结果不出所料。

  “砰”的一声,坩埚炸了。

  原本吵闹的课堂安静了一瞬,又激烈的沸腾了起来,比之前更甚。

  西弗勒斯在走廊听到爆炸声,只觉得眼前一黑,为什么他们的脑子里就不能装点知识呢?总有一天,这群学生和他之间要没一个。

  走进教室,首先印入眼帘的就是嚣张飘过的千纸鹤,落到了救世主的手中。

  他脸色阴沉地走过去,却被旁边学生的大动作吸引注意力,看着对方紧张的神情:“拿出来。”

  看着教授充满杀气的眼神,她慢慢从桌子里抽出一本书,安静地递了过去。

  “下次上课前我要看到你的检讨,五千词。”

  只有小部分同学注意到这里的风波,开始假装认真熬制药剂,大部分学生仍然在热闹的气氛中摸鱼。

  《欧洲醋王与英伦玫瑰不得不说的二三事》?什么鬼,他现在已经跟不上潮流了吗?

  西弗勒斯将书收了起来,站在哈利·波特和罗恩·韦斯莱的身后,凉凉道:“三位先生,能告诉我是谁的脑子里塞满了芨芨草吗?”

  突如其来的话语,让正在看小纸条的哈利、正在盯着赫敏的罗恩和正在哀叹的西莫心里一惊,三人立刻看向声源处。

  西莫在教授想要千刀万剐的眼神下,犹豫的开口:“斯内普教授,如果您指的是谁导致炸炉,我想可能是我。”

  “哦,那么谁又能告诉我,那个时候我们的名人哈利·波特在干什么呢?”

  西弗勒斯并不太在意西莫的回答,直接切入重点。

  “我,斯内普教授,我很抱歉...”哈利·波特一看这迹象,自己又要被怼了,不过哈利·波特被怼着怼着就习惯了,而且炸炉也的确有他心思不在这上面的原因。

  “那么,把纸条交出来。”心情暴躁的西弗勒斯并不准备轻轻揭过。

  看到斯内普教授这么生气,罗恩也有点怂了,在一旁小声说:“不就是那个少爷的挑衅信嘛,哈利,你就交了吧!”

  哈利也要疯了,怎么会这么巧!这要真是挑衅信,他交也就交了,问题这不是啊!

  面对西弗勒斯的步步紧逼,情急之下,哈利把纸条扔进了燃烧的火焰中,开始摆烂,直直地望了回去。

  越来越多的学生注意到这不同寻常的氛围,教室里慢慢安静了下来。

  哈利的小动作在西弗勒斯看来幼稚可笑:“既然如此,格兰芬多扣20分,为你的行为。此外,你们组本次作业不合格,课后就本次熬制魔药失败原因进行探讨,一万词分析。”

  看着逐渐石化的三人,他补了一句:“每人一篇,下次上课前,我希望能在办公桌上看到它,有问题吗?”

  “没......”三人恹恹地回答。

  这时一个人拍着桌子站了起来:“不!我不同意!这不可能!”  

  石破天惊地叫喊,完全盖过了三人的答复,在这安静的环境中显得十分突兀,更遑论在一众坐着的学生中鹤立鸡群。

  所有人的目光都转向这位“勇士”,西弗勒斯横了三人一眼,就走向这位斯莱特林“勇士”。

  “黛妮小姐是对我的决定有所不满?”

  黛妮在熬制完魔药后,就一直在偷偷摸摸逛魔网论坛,以至于完全将教室纷争隔绝在外。

  她本该像个瓜田里的猹,默默无闻、安安静静的看着丽娜卡挖出来的魔法史老瓜,和校园史新瓜。

  但是丽娜卡突然给她发了一张教授的黑湖高清吻照,毫无PS痕迹。

  「奔波一线的瓜农」:呆妮,你又没戏了,斯内普已有男友。

  「西弗麦外敷」:你什么时候也造假瓜了?

  「奔波一线的瓜农」:图片jpg. X 3,高清,全方位无死角。

  「西弗麦外敷」:...

        这人设ooc了吧!垃圾游戏公司,说好的一直思念莉莉呢?

  看着毫无PS技术的照片,激动之下忘记了自己还在上课的事实。

  而冲动的代价就是迎接教授的死亡凝视,她已经不敢去看好感界面,自己在教授那还剩多少好感度了。

  “斯内普教授,我、我没有不满。”

  西弗勒斯看着将手放在身后的黛妮,平静道:“你的手上是握着什么东西吗?能否让跟不上时代的教授开开眼界?”

  “教授,是魔网,我刚刚看了一会论坛,真的就一会。”

  西弗勒斯打断了黛妮的解释,他更愿意相信自己的亲眼所见:“打开它!”

  黛妮解锁自己的魔网,将它递给西弗勒斯。

  “让我们看看,是什么让黛妮小姐如此沉迷。”西弗勒斯照着标题念了出来,“《论我们校长对“特”情有独钟》、《蛇狮秘闻》、《我与死对头那些年》......”

  黛妮感觉自己尴尬得都能扣出个霍格沃兹了,不过幸好她眼疾手快,退出了聊天界面,现在界面上应该是热门校园帖,而黑湖吻照丽娜卡还没有发布。

  所以,上帝,啊不,梅林啊,让我们给校长和小龙点香。

  不少学生也看过这些帖子,对里面的内容略知一二,大家不可抑制的笑了起来。

  哈利和德拉科也看过这些帖子,自己看的时候还没什么,但是这公开处刑,让救世主觉得自己不该在这里,幸好教授没有念里面的内容。

  “各位觉得很好笑吗?”西弗勒斯看着傻笑的学生,突然魔网弹出来一则消息,他点了一下,“看来黛妮小姐业务繁忙,消息不断,让我们看看这又是什么?”

  黛妮在魔网震动的时候就有了不好的预感,听到最终审判反而有种石头落地的感觉。

  “黛妮小姐真是涉猎广泛,我假设你不会拒绝我的办公室邀请,我们需要好好聊聊。”

  「奔波一线的瓜农」:人呢?不会自闭了吧?

  「奔波一线的瓜农」:姐妹,豁达点!搞CP不香吗?忘掉那个男人叭!

  「奔波一线的瓜农」:躺平.gif

  “下课!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  

  


  


  

  

——  

  我本来想搞个投屏玩家的聊天记录,后来觉得这对教授太不友好了。爱护西弗,人人有责。 


  

—— 

  这一万词的分析最后是德拉科写的,哈利抄了一遍。关于德哈情感转变问题,因为他们不是本文主角,可能有些跳跃,后面可能会加番外,讲这部分,填补不足。

 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西莫·斐尼甘,就是那个爆炸天才。至于阿斯塔和黛妮,就是那两个斯莱特林玩家。丽娜卡则是入学时与哈利聊天的,鹰院的新生,德哈助攻,GGAD历史探索者。

  

  

——

  本章全是感情,没有技巧。我现在还记得初中被老师没收的小说,我才看了几面,老师说期中考试后就还我,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

  

  

评论(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