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青也

涉猎广泛,极度杂食
甜食爱好者,作品目录见置顶

【浮唯】原来一直都是他(上)

*这是我初中时磕的CP了吧,最近刷到相关视频,还是为浮唯打call,火速回坑,感觉LOFTER上这对好冷啊,可能是这剧太早了

*本来打算一章完,没成功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   

      

  

  “浮生,你大劫将至,准备得如何了?”

  “万事具备,不过情劫,劳烦师尊为我忧心。”

  女娲看着自己最钟爱的弟子自信满满的样子,心里也对此不太在意,为神千万年,渡过的劫难不知几何 。

  对这个冷心冷情的弟子,情劫本该不值一提,但是近来她心中总是有些不安,浮生此次渡劫恐怕不会一帆风顺了。

  “浮生,你要记住。”

  “情劫,是最好渡,也最难渡的劫难。一念情断,一念沉沦。”

  这是浮生投生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  渡情劫最好的方法便是下凡历练,为神者各有职责,陷入情爱不可自拔,一举一动都会导致不可想象的后果。

  凡人一生不过神灵一瞬,在下凡前安排好合适的身份和破劫的经历,体会情爱,勘破红尘,即可破情劫。

  这是最好的破劫之法,基本万无一失。

  不过神界一场宴会的功夫,浮生就自沉睡中醒来。

  “师尊,我,失败了。”浮生有些茫然,他并不记得凡尘种种,有点挫败的看向女娲,“浮生愧对师尊期望。”

  女娲也觉得有些可惜,但是谁能想到这次下凡历练会出现如此多的巧合,这就是生死大劫的威力吗?

  在浮生历劫时,她总感觉不太对,重新卜算,发现这不只是单一情劫,居然接连生死大劫,不可取巧,不可改变。

  “逃不开,避不过。浮生,你这次可是有大麻烦了。”

  “浮生修炼万年,最不怕的就是麻烦。”

  “寒冰地狱可还好?”

  “稳固如常。”寒冰地狱与他心神相通,一举一动都逃不过他的眼睛。

  “寒冰地狱镇压万妖,一定不可出事,有此等功德在身,我相信天道也不是那么不讲道理。”

  浮生对女娲恭敬地回礼,“浮生有一惑,想请教师尊。”

  女娲知道他想问什么,但是:“冥冥之中自有天定,以后你会答案。”

  

  从师尊那里回来,他还是忘不了醒来一瞬,眼前浮现的倩影。

  寒冰地狱的寂静和日复一日的修炼磨平了他内心的点点波澜,只是有时会从回荡的箫音中透露少许。

  张扬而慕念红尘的狐妖打破了寒冰地狱一室安宁,虽然她总是挑衅他,但他其实未曾生气,只是觉得有趣。

  浮生看着她回到人间,为一个凡夫俗子压抑自己、小意温柔,看着她备受月圆之苦,也不肯随他回寒冰地狱,既气愤她的自甘堕落,又心疼她的苦痛不堪,故每次讽刺完还是默默解决她的所有难题。

  原来早在为她破例,他便已陷入情劫,今后种种,不过让他万劫不复。

  所有一切,皆逃不过一个心甘情愿。

  血月日食之劫,不是小唯的劫难,是他的生死大劫,也是他沉迷情爱以致寒冰地狱被毁、万妖出逃为祸人间的惩罚。

  倒是没想到,他居然能在堕入虚无之前听到小唯的真心,也不枉他去求师尊讨得灵珠。

  师尊的灵珠加上他余下真元,必能弥补小唯的亏空,重塑妖丹。

  力量的流逝让他回归原型,随着身体一寸寸碎裂,他再也感受不到怀里的温暖。

  听到小唯撕心裂肺的哭喊,他多么想为揽她入怀,为她拭去眼泪,却做不到。

  不要伤心啊,我的小狐狸,要是你这么难过我所做又有什么意义呢。

  这是浮生失去意识前最后一点执念。

  

  “宿命,果然难以更改。”

  “看在浮生万年功德上,还是为他留下了一缕生机。”

  “说起来,如此局面,也有我等当年失误的原因。”

  “浮生虽然将万妖重新镇回寒冰地狱,但是以那个小狐狸可压不住他们,你们不打算出点力?”

  “自然,我等过失之人也算将功折罪。”

  “即便如此,待震天石神重归神位,我们还是去上门致歉吧。”

  “致歉?我看不如给他送贺礼,娘娘的宝珠加上浮生的真气,修炼千年后那小狐狸也该位列仙班了,接下来,呵呵,就该办婚礼啦。”

  “这神界,也是有许多年没有热闹起来了。”

  

  千年于神妖而言也不过寥寥,小唯将七窍玲珑心放置在寒冰地狱的中心,这里是力量最强大的地方。

  但小唯并不能在此久留,她的修为根本无法支撑,只能在洞口加快炼化宝珠和真气,慢慢向浮生靠近。

  在这里的生活安静无比,但她也不觉寂寞。

  七窍玲珑心一闪一闪的浮动似乎在迎合空寂的箫声,这让小唯心中安慰。

  彩雀有时会过来看她,跟她讲讲凡间趣事,还有她的庞郎,给这寒冰地狱带来一片欢乐,但终究化为平静。

  百年后,彩雀也来得少了,她将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了寻找庞郎转世上,所幸,得偿所愿。

  除了彩雀,青夫人算是来得最勤的,但两人很难谈拢,往事终究不能如烟散去,种种隔阂让她们始终不能如寻常母女那么亲近。

  青夫人的小心翼翼和小唯的耿耿于怀,时间会冲淡一切。

  青夫人有孕后胡笙便不让她来此,这个孩子来之不易,寒冰地狱终究太过寒意刺骨,出于多方考虑,青夫人与她渐渐仅书信来往。

  在浮生重修六百年时,青夫人顺利诞下一子一女,给小唯送来宴会邀请,小唯拒绝了。

  为此,青夫人和胡笙亲自前往寒冰地狱,胡笙也表示狐族愿意重新接纳小唯,但是小唯还是拒绝了。

  青夫人十分伤心:“你还在怪我?”

  “没有,我只是...对狐族并没有那么向往,它从未给过我多少美好回忆。”小唯实话实说,“而且,我曾在女娲娘娘面前许下诺言,愿陪浮生大人永世,又岂能轻易离开。”

  青夫人对此高兴,却又为小唯困于此处无奈:“小唯,要不娘去......”

  “娘,我是自愿留在这里的。”小唯打断了青夫人的话,“你快回去吧,刚生产完,这里的寒气对你身体不好。”

  青夫人拉着小唯的手不放,眼眶都红了一圈:“好、好,那你也要照顾好自己。”

  胡笙安慰的拍了拍青夫人的肩膀,对小唯说:“虽然你不愿意回狐族,但是如果有需要,我和你娘也会尽力帮你。”

  “那小唯在此谢过族长。”

  送走胡笙和青夫人,她回到寒冰地狱深处,以她现在的修为,已经可以抵抗刺骨寒意,陪伴浮生大人身旁。

  她让自己化为一直白色大狐,将七窍玲珑心圈在中间,陷入沉睡。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

评论(10)

热度(15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