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青也

涉猎广泛,极度杂食
甜食爱好者,作品目录见置顶

【浮唯】原来一直都是他(中)

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

  

     八百年时,浮生已经生出懵懂智灵,具体表现在小唯走到那,它就飘到哪。

  一开始,小唯吓了一跳。

  毕竟,不过是在寒冰地狱附近转了一圈,回来后,她那么大一个七窍玲珑心就不见了,白狐身上的毛都炸了。

  小唯将四周都找了个遍,一只狐在寒冰地狱里上跳下窜,可就是没找到,最后还是累到去湖边喝水时,突然发现湖面的倒影里,那颗遍寻不见石心,就在她身后。

  她左转,石心就右转,她右转,石心就跟着左转,她猛的转身,石心就突然飘不见了。

  经过多天斗智斗勇,这块顽石就是躲着她,不想出现在她面前。

  最后,小唯也放弃了,只要浮生大人没危险就好,看起来还挺有活力的,千年之期将至!

  一天,小唯照例出门,在寒冰地狱附近溜达了一圈,解决了些躁动的小妖。她现在的修为,虽然差浮生甚远,但对付千年以内的妖魔,也是绰绰有余。

  似是走得急促,小唯一时不慎被枯枝绊了一下,即将摔倒之际被突然出现的七窍玲珑心托起,小唯不待站稳,立即抱住石心。

  小唯紧紧抓住石心,笑道:“大人,终于舍得从岩石后面出来了。”

  石心闪动频次变快,并不认同她的话,想从小唯手里离开。

  “大人,好久...不见。”小唯抱着石心,轻轻吻上坚硬的外壳,蜻蜓点水,一触即分。

  泪水流过石心,吻几不可感,但是刚刚催生的小智灵却觉得这泪浸入心尖,这吻亦是等待已久。

  然后,他就当机了灵力一时供应不足,“砰”地掉到了地上,砸出一个小坑。

  

  自从发现石心会对她的所作所为做出各种有意思的反应,小唯就开始沉迷逗弄石头,谁能想到那个处处冷心冷情的神尊,会因为一位狐妖的触碰而退缩。

  日头好的时候,经常能看到一只头顶花环的白狐在林间漫步,身边还漂浮着一块同样戴着花环的石头。

  就这样,打打闹闹,百年又百年。

  寒冰地狱在一狐一石的改造下已经大变样,原本满是冰霜的寒冰地狱边缘被小唯移栽了不少耐寒植株,地上也摆放着或大或小、或跑或躺的石狐。

  这样的日子十分自在,但是小唯有时也会寂寞,也许是面对的只是懵懂的石心,许多曾经不可言说的心思反而能轻易吐露。

  她说,大人,你是对的,我从来不爱王英,小唯贪念的只是千年前王生在那个雨夜予我的一瞬温暖。

  她说,大人,你可知,我是何时对你心生慕恋,不是你为我神力亏损、天人五衰时,亦不是你为我挡下血月日食之劫时。想知道?我不告诉你。

  她说,大人,当日河边你璨然一笑便胜人间无数,我不敢多看一眼,心生动摇。

  她说,大人,我曾经自诩最懂情爱,爱便是卑微如尘、刻骨铭心,却不过自作聪明、作茧自缚,终究还没有大人你看得清楚。

  她说,大人,不甘迷住了我的双眼,让沉迷偏爱的我将你拉入无尽深渊,是我,错了。

  她说,大人,你说我曾带你领略了许多的第一次,今后,我还想与你度过无数第一次,真正阅尽红尘。

  她说,大人,你什么时候能真正醒来,小唯,有些想大人了....

  浓烈的酒香蔓延开来,小唯轻抚着石心,半醉半醒间仿佛看见了浮生,那个寒冰地狱之主再次站到了她面前。

  再次醒来,小唯便已经在榻上,她喝得太多,不知沉睡多少日夜,也不知何时回到房间。

  

  近来,平淡的生活生出一丝涟漪,因为她和浮生大人的生活中出现了一个第三者。

  闲来无事,小唯也会缝制一些衣物,制作一些糕点,时间对她而言是富余的,即使这些对妖神而言不过一个术法,但亲手做的自然不同,她仍记得大人最喜欢吃她做的东西。

  小唯自己也不吃,最后这些就便宜了寒冰地狱附近的小妖。

  从三天前开始,不知为何,放在厨房的糕点频频失踪。

  寒冰地狱出现如此恶劣的事件,福尔摩斯·狐表示要和华生·被迫石快速查明真相,严惩凶手。

  最后,守株待兔的他们抓到了一只冰蛇。

  小唯拎起冰蛇训斥道:“好你个冰蛇,我早该想到是你了,这寒冰地狱除了你还有谁会这么贪食!”

  叱责的话语里并没有恼怒,只有欣喜。

  他和冰蛇之间有过矛盾,但冰蛇殒命也一直都是她心中的一道坎,因为归根到底都是她的错。

  欣喜只有那么几天,自从冰蛇被发现后,他就大大方方的出现,不管她和大人去哪后面都会跟着一个小尾巴。

  远远看去,顶着花环的一石一狐一蛇在林间慢慢移动,组合怪异而和谐 。

  

  日子并不总是一帆风顺,千年前浮生虽然将肆意妄为的万妖重新镇压入寒冰地狱,但仍不免有漏网之鱼。

  一般像他们这种从牢笼逃离的妖都不会再次靠近寒冰地狱,人间多自由自在,有权利有供奉,没有妖想再次被镇压。

  偏偏有意外。

  “听闻震天石神已经堕入虚无,仅剩石心,我本来还有所疑虑,如今看来,确是如此。”虎妖将偷袭的冰蛇扔到一边,锐利的爪尖划开白绫,看向已是强弩之末的小唯,“看在我们都曾被困于此的情义,我不杀你,把石心交出来!”

  小唯紧紧握住手上的夺魂箫,将石心藏在裙摆下,慢慢向虎妖靠近,笑道:“这位大哥为何要石心,难道是与浮生大人有怨?若是有什么误会,小唯在此向虎大哥赔罪。”

  “没想到,你居然真的爱上了那块无心无情的石头。”虎妖看着小唯的动作,不由嗤笑,不过,“震天石神的神力维持着整个寒冰地狱的风霜和封印,从某种程度来说,他就是寒冰地狱本身,手握石心便可打开所有的牢笼。”

  “此心,我势在必得!”

  虎妖的利爪划过小唯的脸,小唯举起夺魂箫阻挡,可惜,修为上的差距不是一柄神兵利器可以弥补。

  在小唯奋力阻挡之际,虎妖伸出右手扣住小唯的脖颈,一个用力,将小唯撞在石壁上,夺魂箫也掉到了地上。

  “真是一把好箫,但是可惜了。”小唯被撞得头昏目眩,看着眼前放大的狂妄面容,她能感受到冰冷的骨爪在脸上游弋,“都说狐妖最在意自己的脸,我还没划过这么漂亮的脸蛋呢!”

  虎妖并不在意小唯的瞪视,在他看来这不过垂死挣扎。他看着小唯脸上的爪痕,毫无歉意道:“哎呀,一不小心留了点血,真是抱歉。”

  “小狐狸,我的耐心是有限度的,没有多少时间陪着耗,猫妹还等着我把她接出来。”虎妖威胁的话语萦绕在小唯耳边,“况且,我也不过借用,不会对你的情郎如何。待我救出猫妹,就将石心完璧归赵。”

  小唯要压制懵懂的石心,不让他出来,其实已经不大听得见面前的虎妖在说什么了:“呵,说到底,你也不过是无法打开寒冰地狱,才在此与我多做纠缠!”

  虎妖收紧手掌:“既然如此,就让你的死来迎接猫妹的回归吧!我就不信,心爱的女人都要死了,它还能躲得住!”

  窒息感一阵阵传来,小唯已经无法保持清醒的意识,更遑论压制石心。

  石心想从背后攻击虎妖,却因力量不足反被拿捏,虎妖将没了用处的小唯扔到地上,手上石心散发着暗淡的光。

  小唯恨恨地看向虎妖,却无能为力:“你就不怕女娲娘娘责罚吗?”

  “虚张声势。”虎妖将视线从石心上移开,“我做了,就不会怕!”

  他用爪子拨弄了几下,残留的血迹也沾染上了石心,研究了一会他就没有耐心。

  “虽然利用石心可以打开寒冰地狱,但毕竟还是有点麻烦,最快的方式当然是...”

  虎妖捏着石心看向小唯。

  “不要、不要、不要!”

  语意未尽,小唯却已经知道他要说什么。

  “毁了啊!”

  

  小唯眼里已经没有嗜血狂热的虎妖,她只觉得一片白光占据了所有视线。

  她仿佛又回到了千年前的那一天,四处都是碎石,数都数不完,拼都拼不上,她被包围在中间。

  那时,她什么都做不了。

  现在,她也做不了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 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9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