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青也

涉猎广泛,极度杂食
甜食爱好者,作品目录见置顶

【托马斯X马洛】永远陪伴

*托马斯X马洛,CP冷得我都不知道怎么打tag

*接第一部第十集中间,马洛从酒馆带走托马斯

*马洛与托马斯关于巴雷特·爱默生的对话和结局与莎士比亚对话没改,为了不影响观看,没有特地标黑

*算是一个剧情记录吧

*顺便推一个B站马洛的视频,剪得真的好,大家可能都看过:BV1Bx411W7TW 

*ooc


——


  托马斯正在酒馆与朋友们闲聊,突然他们向他身后指去,他疑惑地转过身,居然看到了马洛。

  从上次争吵过后,托马斯就再也没见到马洛了,他不明白马洛为什么追求死亡,即使是为了找寻灵感,但是看着对方消瘦的身影,还是止不住心痛。

  “我想要庆祝。”面前的金发青年如是说。

  “去你的,马洛。”托马斯掩饰性的背对着马洛喝了一口酒,他不知道马洛又发什么疯。

  你的身边总是不缺喜欢你的人,我也不过是一时的消遣,可是我还是该死的为你着迷。

  “你终于开口了,我以为你已经离我而去,托米。”马洛并不在意对方的语气,反而提到另一件事,“我跟你讲讲巴雷特·爱默生的事吧。”

  托马斯看着马洛的背影,想了想还是跟了上去。我只是担心他的身体,才不是愿意听他前男友的故事。

  MD,真没出息。

  托马斯抹了把脸,懒懒散散地同马洛回他家。

  马洛眼神恍惚的躺在躺椅上,看着两人交握的手,轻声说道:“他,是个艺术家,我遇见的,第一个真正的艺术家,是他成就了如今的我。”

  “那种激情,那种终于得到真正的理解,所带来的自由,让我...欲罢不能。”

  “我就像个愚蠢的巨婴,拿着一把大砍刀,对着所有人挥舞。沉醉于克里斯托夫·马洛的美名,无法自拔,我让人无法忍受,最后,甚至连巴雷特都受不了了。”

  “他走了以后,星光陨灭,天地黑暗,让我几乎毁灭。但是,当我从绝望的深渊挣扎着站起来,我已像坚硬冰冷的钻石一般熠熠闪光了。”

  “于是我发誓,不会再让任何人刺透这层发光的硬壳。可是当他真的离去,我却像玻璃一样碎落满地,所以我才对你心门紧锁,因为我无法再次禁受这样的伤害。”

  托马斯再也忍受不住,双眼通红的看着马洛。他的小克应该永远意气风发、肆意张扬,而不是像现在这般脆弱自嘲。他郑重地承诺道:“我永远不会伤害你,小克。”

  “伤害是无法避免的,托米。”马洛止不住眼睛里的泪水,亲吻对方的手,笑着说,“爱就意味着伤害。”

  “但我现在内心更加强大了,我已经克服了内心的恐惧,也完成了剧本!”马洛头抵着托马斯的大腿,用坚定的语气,宣告自己的蜕变。

  “谢天谢地,小克。”托米激动地将马洛拥入怀中,欣喜道:“我差点以为你大势已去。”

  托马斯小心地看着马洛的脸色,试探性地向他透露外面的消息:“最近大家都在谈论莎士比亚的新剧。”

  “是吗?”马洛拨弄着对方的手指,装作不在意的反问。

  托马斯看到马洛将自己缩回椅子上,谨慎地回答道:“对,我偶然听到一些演员说,他的剧就像是把魔鬼搬到舞台上。”

  从见面托马斯就觉得小克精神状态不太好,十分担心他受到刺激,但是看样子小克反倒激起了斗志。

  “魔鬼吗,那是我的剧啊!”马洛死死地盯着托米,疑惑地质问。

  “不是真的魔鬼,我猜是剧中的主演象征着魔鬼。”托马斯察觉马洛有些意动,连忙问道:“我们要不要去看看?大家都会去。”

  “去哪?去看魔鬼吗?”马洛看着托米反问,勾出一抹笑意,“好啊,既然大家都会去。”

  眼见着马洛心态越来越好,托马斯也十分开心。

  但看着对方萎靡不振的脸色和消瘦得过分的身形,托马斯不禁担心,建议道:“不过在这之前,小克,我希望你去一趟医院。之前的事情让你身体亏空很大,我不放心。”

  “也许你是对的。”马洛在镜子面前看了看,上帝啊,这个面容憔悴的人还是那个遭人追捧的伟大戏剧家吗。

  “不过在此之前,我需要先洗漱,换件衣服。”他在托米的唇上印下一吻,向淋浴间走去。

  马洛站在浴室门口,看着身后跟来的男人笑了,问道:“一起?”

  “我的荣幸。”

  ......

  马洛坐在台下看完整部戏剧,看着莎士比亚刻画的极具讽刺性的角色,看到他们将托普克利夫拉下马,不得不惊讶于莎士比亚的巧思和胆量。

  他来到舞台幕后看向莎士比亚,称赞道:“哎呀呀,舞台上的魔鬼,干的漂亮,莎士比亚大师。”

  莎士比亚没想到马洛会出现 ,不过想到一路来马洛的帮助,无论对方是出于什么目的,总之:“为所有的一切...谢谢你。”

  “你找到信仰了吗?”

  “信仰只是一种心理状态。”马洛说出自己的答案。

  “说得好。”莎士比亚笑了笑。

  “我知道。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?”

  莎士比亚没有回答,只是摇了摇头。

  马洛再次走到舞台上,看着闹剧结束后空空的观众席,失笑道:“当作家,真是一个让人又痛苦又操蛋的职业。”**

  “但是别人会为你笔下的文字神魂颠倒,被你创造的角色引动心弦。”托马斯走到马洛身后说道,“更重要的是你享受它。”

  “那你呢?”

  马洛的话没头没尾,但托马斯心领神会,注视着眼前淡色的眼眸,轻抚对方金色的发丝:“我早已为你倾倒,无论戏剧或你本身。”

  -

  自《浮士德博士的悲剧》完成,马洛的工作再次告一段落,又回归以前肆意放浪的生活,好像又有点不同...

  “小克,该喝药了。”托马斯端着刚熬制好的汤药坐在马洛床边,让装睡逃避的马洛起床是每天最困难的事情。

  上次去医院,发现马洛身上大小问题不断,这些年放纵的生活让他的身体内里虚空,更严重的是上次在酒馆被殴打的伤居然到现在还没痊愈。

  医生建议慢慢调养,给他们开了从神秘东方带来的神奇药草,据说效果很好,唯一缺陷就是有点苦。

  马洛一口将汤药喝下,把碗扔到一边,然后拉过托米的脖子亲了上去,含糊道:“不能只让我一个人苦。”

  “真甜。”托马斯搂住马洛的腰,将对方压在床上,痴迷的看着眼前浅色的眼睛。

  “一边去!今天我的剧要上映了,它将是惊世之作,掀起新的浪潮。”马洛将托米推到一边,起身挑选衣服。

  “这套怎么样?”

  “完美!我都能想象大家为你尖叫的场面。”

  看着托米眼中的惊艳,马洛十分满意,双手捧起对方的脸:“奖励。”

  托马斯摸了摸残留余温的唇,看着马洛离去的背影,笑着追了上去。

  剧院里,观众区域座无虚席,马洛已经很久都没有上演新剧了,这次消息一经放出,半天内票便售罄,无论是出于欣赏期待还是落井下石。

  托马斯在马洛家里就看过了剧本,他为马洛文字的瑰丽和剧情的大胆折服。而现场戏剧的演绎,给予大家一场视觉盛宴,使那天马行空的想象、深入人心的角色更加一目了然,震撼人心,拍案叫绝。

  看着台上才华横溢、光芒四射的金发青年,他的一举一动都带着无比的魔力,这才是马洛该有的样子,他生来就该沐浴中灯光与赞美里。托马斯站在对方的粉丝中,与大家一起为他尖叫,为他着迷。

  马洛在台上看到人群中的托米,乜了他一眼,结束了自己的演讲。

  托马斯看着向自己走来的马洛,拿起一杯酒递给他,称赞道:“我想,从今天起,克拉斯托夫·马洛的美名将再次席卷伦敦,引领新的浪潮。”

  “当然,毋庸置疑。”马洛对此自信满满,拿起酒杯喝了一口,“走吧,我认为这值得一场庆祝。”

  “你是对的。”

  托马斯跟着马洛走出剧场,夕阳将两人的影子拉得很长。

  虽然我不知道你对我的兴趣会维持多久,但是我会永远陪着你,在你需要我的时候。

  

  

  

——

  看大家写的津津有味,自己写的索然无味😭

  姐妹们,马洛真的好迷人,人怎么可以潇洒肆意放浪性感矜贵到这种程度!

评论(37)

热度(50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