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青也

涉猎广泛,极度杂食
甜食爱好者,作品目录见置顶

【LVSS】这跟说好的不一样!(三)

summary:逝世之人总是完美无缺,所以Voldemort凉了。

*主LVSS,可能会有GGAD、德哈、罗赫等

*全员存活,HE

*只看过电影,而且剧情不太记得,OOC严重,私设繁多

*第一次写,纯理科生,剧情拉胯,语言贫瘠

*本章开始用自己为数不多的记忆魔改

如果都可以,请往下看

————


Chapter3  救世主


  在绞杀“救世主”的夜晚,食尸徒都十分兴奋,不过像西弗勒斯这种后勤人员一般是不会参加这种狂欢的,他安静的待在自己的房间里煮魔药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心神不宁,刚刚居然煮坏了一锅低级补血剂。

  突然,房门被粗暴推开,卢修斯快步走了进来,带着慌张:“西弗勒斯,都现在这种时候了,你居然还有心情熬制魔药,你知道Lord去哪里了吗?”

  西弗勒斯疑惑的看向卢修斯:“怎么了?”

  “你不会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!外面乱成一团,都在传Lord被“救世主”打败了!”卢修斯真是对这个一心魔药的好友无力。

  “这不可能!”

  “虽然我也不想相信,但是你看手上的标记。”

  西弗勒斯拉起袖口,看着黯淡无光的标记,眼中充满了慌乱。

  “Lord到底去哪了?”卢修斯再次问道。

  “他,去波特家里了。”西弗勒斯有些艰难的说,“不行,我不信...”

  “诶,”卢修斯话还没有说完,就看到老友移形换影离开了,心里也很沉重,“看来这次Lord很可能凶多吉少了,我也要为马尔福家族早做打算。”

  波特的房子里,如果还能称作房子的话,只有三个人,一目了然。

  西弗勒斯一路移形换影过来,看到的就是躺着地上生死不明的波特夫妇和床上的小婴儿,他将詹姆扔到一边,扶起莉莉,发现她还活着,松了一口气,Voldemort没有骗他。

  环顾四周,发现哈利正瞪着眼睛看着他,看着小孩头上的伤疤,和Voldemort的不知所踪,很容易得出一个事实,黑魔王攻击了这个男孩,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输了,并且情况很严重。

  西弗勒斯刚想靠近这个大难不死的男孩,突然一道魔咒袭来,西弗勒斯避开攻击,抽出魔杖,对着门口。

  “放开他!”米勒娃·麦格举着魔杖对着西弗勒斯。

  “不要紧张,我相信在这里的大家,目标是一致的。”阿不思·邓布利多走了进来,后面跟着鲁伯·海格。安抚了米勒娃后,看向西弗勒斯,“我的孩子,我能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吗?”

  因为房屋的炸毁导致了赤胆忠心咒的失效,在感应到之后邓布利多立刻带着米勒娃和海格赶往戈德里克山谷,但是显而易见晚了一步。

  “不要这么叫我,我不是你的孩子。”西弗勒斯沉着脸,刻薄道:“我这么知道发生了什么,您不是信誓旦旦说把莉莉藏在了十分隐蔽的地方吗?我假设伟大的白魔法师会为可怜的毒蛇解答疑惑。”

  西弗勒斯想到这件事也十分恼火,要不是他们让Voldemort知道了位置,Voldemort就不会来,也不会出事,魔药大师承认他就是在迁怒。

  邓布利多拦下想要说些什么的海格,让他去外面勘察情况,并走向波特夫妇,“对于这件事我也感到很遗憾,不过现在还是让我来看一下他们的情况吧。我假设你也不想看到他们出事。”

  西弗勒斯将莉莉放在床上,退到一边,路过詹姆时顺便嫌弃的踢了一脚。麦格看着西弗勒斯一言难尽,但是想到他们俩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矛盾,没有说什么,只是不赞同的看了一眼西弗勒斯,就过去给邓布利多帮忙。

  邓布利多一边检查波特夫妇和小波特的情况,一边向麦格解释西弗勒斯的身份。

  “我想我已经清楚了大致情况,小波特身上有血缘保护,这是一种以“爱”为名的古老魔咒,它的效用很复杂,现在可以确定的是这个魔咒可以保护波特在17岁以前不被Voldemort杀死,并且不被别有用心的人探查,甚至可以反弹Voldemort的攻击,我想Voldemort就是死在了自己的索命咒下。”,邓布利多轻轻抚摸着哈利头上的疤痕,“但这种魔法燃烧的是施法者的生命。”

  “那施法者是?”麦格看着邓布利多。

  “莉莉·波特。”

  “这不可能,邓布利多,你刚刚才说施咒的人会消逝生命,可是莉莉明明还活着!”西弗勒斯有些奔溃的向邓布利多吼道,他无法接受那个人就这么可笑的离开人世。

  “是的,按理来说波特夫人应该已经去世,这是一个伟大的奇迹,不知道这其中发生了什么变故,波特先生分担了一半波特夫人需要支付的代价,这也是他们一直昏迷不醒的原因。”邓布利多感觉有些奇怪,Voldemort居然没有见面就对波特夫妇下死手,但也没有太过放在心上,毕竟这几年来Voldemort愈发狂妄自大。

  邓布利多的话语打破了西弗勒斯最后一点遐想,Lord真的死了,而且是他,害死了Lord。如果不是Lord要遵守对自己许下的诺言,莉莉怎么可能有机会对那个孩子释放魔咒,Lord又怎么会因此而死,他不配Lord的信任,他想用死亡向Lord赎罪。

  邓布利多看着西弗勒斯越来越苍白的面色,以为他在为莉莉担心,宽慰道:“西弗勒斯,不要担心,圣芒戈会给与波特夫妇良好的治疗环境,英国上空的乌云已然散去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
  西弗勒斯没怎么听清邓布利多在说什么,他现在脑子里一片混乱,只想离开这里,“邓布利多,既然Lord已然死亡,我们的交易也已经完成,我假设你也不再需要一位毫无价值的间谍。”

  “不,西弗勒斯,我需要你。”邓布利多没有太过在意西弗勒斯对Voldemort的称呼,倒是旁边的麦格感觉有些奇怪。

  邓布利多笑着看向西弗勒斯,道:“你还记得那则预言吗?他终会再次回来。”

  预言,这是一切的悲剧的开端,但是...邓布利多为什么说Lord还会回来?邓布利多应该不会骗他,毕竟这没有什么意义。

  西弗勒斯刚准备问问这件事,麦格就抢先问出口:“梅林啊!邓布利多,你说神秘人还会卷土重来!”

  “是的,这次失败销毁了他的肉体,他的灵魂还在暗处伺机而动。”邓布利多严肃的说。

  西弗勒斯闻言捏紧拳头,眼中划过希望,Lord还有救。

  似乎是感觉气氛太过沉重,邓布利多笑了笑,说:“不过也不用太担心,我们还有时间去准备,现在就让我们享受一段平静的生活吧。”

  “邓布利多,关于预言?”西弗勒斯对邓布利多再次提到的预言还是有些在意,而且这个预言是毁灭一切的开始。

  邓布利多包容的看着西弗勒斯,说出了西弗勒斯之前没听到的预言后半段,“所以,Voldemort回来后必然会对小波特出手,不过,我们会保护莉莉的孩子,不是吗?”

  西弗勒斯听到完整版预言后,简直想直接干掉那个男孩,但是在邓布利多面前,他又不能显露出来。西弗勒斯只是略低下头,空洞着双眼,刻薄的说:“那么伟大的救世主,又怎么会需要我这个肮脏的食尸徒保护呢?像这种小巨怪最好不要出现在我面前。”

  邓布利多闻言只是笑了笑,抱着小救世主向外面走去,走到门口时突然转过身,对还站着原地的西弗勒斯眨了眨眼睛,说道:“啊,我突然想起来一件事,你回家应该就能看到霍格沃兹的魔药学教授聘书,希望在明年的新生入学晚会上,能看到你的身影。”

  嗯?不是黑魔法防御课吗?但是西弗勒斯现在也没有心情和邓布利多争论。

  回到蜘蛛尾巷23号,西弗勒斯看着霍格沃兹的教授聘书,开始思考最近发生的事情,但是一天内心情大起大落,精神和身体上的双重疲惫让他没多久就睡着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24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