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青也

涉猎广泛,极度杂食
甜食爱好者,作品目录见置顶

【谜鹅】看完这部谜鹅连续剧

*梗概:伊莎贝拉做了一个 ,成了谜鹅CP粉。

*2/3伊莎贝拉视角。

*本文死逻辑,OOC。

——

  

  今天是伊莎贝拉最幸福的一天,她遇到了自己命中注定的爱人,Edward Nygma。他们一见钟情、互相理解,通过一晚的聊天,发现两人十分契合,最后以一吻结束了这次相处,并约定了下次见面。

  他们的相处温馨甜蜜,伊莎贝拉沉溺于Edward的温柔和宠爱,直到市长先生来到图书馆。

  她见过市长先生,在报纸上,不过对对方也有一些了解,毕竟他是自己男朋友的上司,Edward也时常会提起他。

  这次见面是自己恋情变化的开端。

  市长先生无意间的透露,让她了解到Edward没有她想象中那么完美,还有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样,死于爱德华手上的柯林格小姐。

  通过多方查证,也让她知道市长先生所言非虚,这无一不令她耿耿于怀。

  通过一下午的思考,她发现自己还是深爱Edward,她可以不在意对方的过往,重要的是现在和未来,因此她决定明天就约Edward谈谈。

  第二天,她却没有约见Edward,而是告诉对方自己今天有个会议。

  实际上,她哪里都没有去,图书馆也请了假,黑着眼圈坐在沙发上怀疑人生。

  就在昨天晚上,她做了了一个  ,梦到了Edward、市长先生、警察,还有一些认识或不认识的人。

  她想告诉自己这都是假的,只是因为昨天市长先生的话,导致忧思过重,但她无法欺骗自己。

  这是那么的真实,不是自己仅靠想象就能虚构。

  她去医院挂了个精神科,结果是令人失望的,身体没有任何问题。

  当晚,她又开始做那个 ,居然还是紧接着上次的“剧情”。自暴自弃的她决定,不能反抗,那就享受吧。

  要不是一方主角是她的男朋友,她觉得拍得还挺不错。

  就这样,伊莎贝拉过上了白天工作、约会,晚上看剧的生活。

  但是要说影响,还是有的,就是现在她和Edward相处总是不太自在。

  一方面是直面过自己男朋友杀人。听见和看见感受还是不一样,在没有亲眼所见前,死亡不过是冷冰冰的数字符号。

  另一方面是经过“剧情”的洗礼,她现在总觉得男朋友好渣,无法直视。昨晚她刚梦到Edward和一名叫小莱的医生在一起,利用市长先生的感情反手坑了对方。

  好吧,是她看得太入戏了,但这个梦真的有毒,她转不回去了。

  “伊莎贝拉,伊莎贝拉...”Edward看着再次发呆的女朋友,有些疑惑,但是没有说出来,只当对方和自己一样有心事。

  自从上次看到伊莎贝拉戴上和克丽丝汀同款的眼睛,他自己那股恐惧和暴虐的情绪也有些控制不住,最近都不太敢来见对方。

  “抱歉,我又走神了。”伊莎贝拉将自己的思绪抽回,问道,“对了,爱德华,你现在住哪?我还没去过你家。”

  “我现在住科波特大宅。”

  “和市长先生一起?”

  “是的,在工作上我和Oz总是有需要交流的事务。”Edward有些奇怪伊莎贝拉的问题,但还是照实回答,这也不是什么机密。

  又和梦里对上了,伊莎贝拉垂下眼睑,在爱德华离开后,打了一个电话。

  新的一天,新的变化。

  “叩叩”

  伊莎贝拉打开门,是有过一面之缘的市长先生:“您好,科波特先生。”

  “你好,请问我能进去吗?”

  “当然。”

  伊莎贝拉请对方坐下,准备开始今天的谈话,却被Oswald抢先,对方甚至不打算坐下。

  “没想到你会打电话联系我,不过人生处处是巧合,我正好有事情告诉你。”

  “结束了,他不会再见你了,别去联系他,这事已经没戏了,祝你人生愉快!”

  Oswald的话让伊莎贝拉十分不适,她看着对方那得意洋洋的样子,的确挺符合他的外号,企鹅。

  不过这段话又让她不可避免地想起那个梦,这相同的场景,相似的话语。

  昨晚她的剧情梦彻底完结了,想到Oswald起落起落落落落落起的人生,不打算与对方计较。

  既然对方这么直接,那她也不打算拖拖拉拉:“其实,我今天也是想说这个问题。”

  “你说什么?你想和Ed分手?!”Oswald震惊地喊了出来,紧接着有些恼火道,“伊丽莎白,Ed英俊温柔、智力超群,你为什么想分手?”

  伊莎贝拉本来有点悲伤的情绪也被对方的不可置信驱散:“首先,科波特先生,我叫伊莎贝拉,其次,这不是正合您的心意吗?”

  Oswald沉默了一会:“你在说什么?”

  “你爱他。”伊莎贝拉无视Oswald难看的脸色,甚至还给自己打了一杯水,“我知道,你可能已经在计划杀了我,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糟糕的打算,Edward那么聪明肯定会发现真相,你只会让他越来越远。”

  Oswald却是笑了笑:“亲爱的,我怎么会做杀人这种事,你的想法太可怕了。”

  伊莎贝拉也对Oswald笑了笑,会不会大家心知肚明,在不知道实情的情况下,他也会认为对方是位伟大的市长。

  伊莎贝拉在Oswald面前晃了晃手上的单人票:“和Edward分手后,我就要离开哥谭了,听说大都会是一座稳定的城市。”

  “大都会的确一个座值得期待的城市,很高兴我们能达成一致,伊莎贝尔。”

  “那...不送?”伊莎贝拉懒得与提醒名字的问题,她的名字就那么难?不过是不上心罢了。

  这件事是伊莎贝拉深思熟虑的结果,并不是一时冲动。她一直知道自己配不上Edward,对方位居市长幕僚长,有无人能及的智慧,但只要她爱Edward,Edward也爱她,这就够了,多么难得。

  曾经,这是她一直以来的想法,直到,那个梦,它揭开了所有,再一次重申了自己和Edward不在一个世界。

  Edward不仅是市长的幕僚长,也帮助企鹅人处理着黑帮事务。虽然爱意可以压下恐惧与不安,但无法填满他们之间的鸿沟,她可能死于简单的枪战,可能死于仇敌的报复,甚至是爱人的手下,这不是她靠努力,靠爱意所能解决。

  她知道,即使市长先生没有出手,她也会在不远的某天与Edward天人永隔。

  同时,市长先生虽然是她的情敌,她也不得不佩服对方的毅力,和对Edward的爱。她能保证自己对Edward的爱不比对方少,但是她明白自己不可能是能陪伴Edward走向辉煌的人,能帮助、成就Edward的只有科波特先生,而她只会限制Edward的发展。

  她可以无视Edward进过阿卡姆,曾经手染鲜血,甚至她也许会默认Edward的肆意妄为,但她永远也不会成为Edward的共犯。

  也许哪天,等在家里的她就会收到Edward的死讯,或是对方的命案,或是入狱的新闻,这不是她能接受的。

  “Edward,也许这就是传说中的有缘无分吧!”伊莎贝拉站在火车站对Edward笑道。

  Edward看着眼前自己深爱的女人:“伊莎贝拉,虽然我们分手了,但是你不用...”

  “其实,你不必自责。我不是因为你才离开的,相信市长先生也告诉了你,在你提出分手前我就有这个打算。”

  “这正是我出现在这里的原因。”Edward没有在对方眼中看到勉强,只有释然,说明这的确是她真心所想。

  伊莎贝拉想了想:“你向往刺激,而我向往浪漫,它们时有交集,最终奔向不同的远方。我不是能陪你走到最后的那个人,但是有人可以。”

  “谁?”Edward目前为止已经有两段失败的感情了,而且基本都是被拒绝,他实在无法想象还有谁能与自己携手未来。

  伊莎贝拉没有直接回答,只是说:“命运使得我们相知相爱,却又擦肩而过、天各一方。”

  “不出意外,这应该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,我们的爱情以吻开始,不如也以吻结束?”

  听到伊莎贝拉的请求,Edward自然不会拒绝,这次后应该永远不会见面了。

  伴着火车的鸣笛声,他俯下身,伊莎贝拉也环住Edward的脖子。

  但是伊莎贝拉却没有吻他,而是在他耳边轻声说道:“我们相识于一场意外,我是你人生的导师,却在你崛起时迷失;我救你于水火,却不求回报;我予你信任,你予我荣光。当你转身,一直是我。Who am I ? ”

  “Edward,我也是时候该走了,希望你能找到他。”伊莎贝拉与Edward告别后,对斜后方看了一眼,笑了笑,便进入火车站准备检票。

  “砰!”

  听完监视的人的汇报,让下属离开后,Oswald再也忍不住,将手边的一个摆件摔到地上。

  他无比地肯定,那个女人是在挑衅他,不过那又怎么样,不过是手下败将,能陪伴Ed的只有他。

  Oswald让仆人来收拾破碎的玻璃,再次整理了下衣服,确保自己万无一失。

  今天,他准备完成上次半道崩殂的约会,最大的阻碍已经离开,没什么能阻止他。

  Edward对今天的离别早有准备,也没有那么伤心,反倒是伊莎贝拉最后那个谜语一直萦绕在他心头。

  他心里有一个模糊的身影,却不敢承认。

  “Oz,你在做什么?”Edward看着在餐桌前忙忙碌碌的Oswald。

  “哦,Ed,你回来了。”Oswald走过去,抱住对方,“我担心你心情不好,所以特意制作了这份晚餐。”

  Edward有一瞬间僵硬,他正在为自己的猜测而摇摆不定,却还是抱了回去。

  Oswald没有完全放开Edward,面对着他,喋喋咻咻着他准备的红酒什么的,Edward的心神却完全被那双闪亮亮的大眼睛所吸引,里面蕴藏着许多他不懂的东西。

  但是,没有关系,这个迷题他会花一辈子时间去解开。

  也许,不用那么久。

  而上一个迷题,他已经解开。









 

——

未曾想过不会写谜语成了我搞CP的一大阻碍。

灵感来源,据说伊莎贝拉演员是他俩CP粉。

最后,感觉我的大纲比文有意思。

而且,烂尾了,啊!!!




评论(4)

热度(106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