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青也

涉猎广泛,极度杂食
甜食爱好者,作品目录见置顶

番外2 真真假假

*如果格林德沃预知了FB3

*本文不用联系合集前文,接FB2后,FB3前

*没什么感情戏,基本都是剧情。最多就克雷登斯X纳吉尼,然后GGAD提及

*B站看完FB3后,立刻摸了。这什么鬼剧情,本文是无法理解FB3的智障剧情和格林德沃不符合逻辑行为后,激情创作下的产物

*全文6k+,一发完

*OOC,介意勿入

格林德沃:是预见影响未来,还是未来创造预见
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预见是馈赠,还是束缚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01

  

  再次看着那个自己抛弃信徒,发表苍白无力说辞,对前男友垂死挣扎,如同丧家之犬一跃而下,格林德沃睁开眼睛。

  又是那个预知梦,第一次出现时,他以为与以前的无数次预知没有任何不同,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预知的内容越来越多,越来越详细。

  他本是十分高兴,这说明他的能力再一次加强,但当看到未来自己做出的种种,他完全无法理解那个仿若脑子有坑的人是谁,那些行为简直是推翻了他前期做好的一切努力,没被下咒都做不出这种行为,这不正常。

  格林德沃准备出去散散心,一般即使是再糟糕的预知,他都不会担心,因为未来是可以改变的,只是这次似乎不太一样,他有些心神不定。

  

  “克雷登斯。”

  一团黑雾蠕动了片刻,克雷登斯走到格林德沃身边低下头,恭敬道:“先生。”

  

  “我的男孩,凤凰在你身边盘旋的时间愈发长了。”格林德沃拂过克雷登斯卷曲的头发,看着站在灯台上的凤凰。

  那些预知到底是对他产生了影响,也带来了一些启发。

  一方面,气恼于自己花大力气带回来的默默然在邓布利多那毫无作用,另一方面,更是愤怒于克雷登斯最后的背叛。

  

  克雷登斯并不在意,对他而言,凤凰不过是邓布利多放弃他的又一力证:“可能是我的力量又加强了。”

  他的言语中透露着离目标更进一步的欣喜。

  

  想到克雷登斯的结局,看着还眼前依赖自己的男孩,他本该冰冷无情的心居然产生了一点怜惜,也许是不想看到又一个默默然,一无所知地消逝在自己眼前。

  “克雷登斯,我有两个消息告诉你,之前一直在犹豫,但是我不想你在最后仍一无所知。”

  

  “先、先生?”格林德沃严肃的语气让克雷登斯紧张了起来。

  “第一,我查到了你的父亲,他是阿不思·邓布利多的弟弟阿不福思·邓布利多,是猪头酒吧的老板。如果想的话,你可以去见他,也许当年的抛弃另有隐情,毕竟当初我只是猜测。”

  格林德沃用平淡的话语推翻过往的说辞。

  

  “先生要赶我走,不,是我已经无法帮到先生了吗?”克雷登斯不想失去容身之所,那个所谓的亲生父亲从未出现在他的记忆里,他的童年只有训诫和鞭打,在一片荒芜和黑暗中,只有先生对他予以善意。

  在一开始他就知道糖衣下包裹的是什么,但他无所谓,这是能留在先生身边的筹码。

  他知道先生想要他仇视邓布利多,他就表现出来怨恨的态度,想要利用他的力量对付对方,他就拼命学习魔法,为了不被先生远远甩在身后。

  

  看到克雷登斯又力量不稳,开始默默然化,格林德沃抱住克雷登斯,轻拍男孩的背脊:“我的男孩,纽蒙迦德的大门永远不会拒绝你。我只是以为,你会更高兴与至亲解除误会。”

  克雷登斯稳定了情绪,对先生的话有些茫然,难道他以前的猜测都是错的,先生不是要借他对抗邓布利多?

  格林德沃自然看到了克雷登斯充满疑惑的目光:“克雷,当年的你死气沉沉,迷茫而不知方向,需要一个持久、为之努力的目标,所以我给你定下了邓布利多。”

  “虽然你能力特殊,但是要对上阿不思,你毫无胜算,他是巫师界的不世天才,就连我,都不敢说能打败现在的他。”

  

  “这,先生,先生是最强的!”

  格林德沃闻言笑了笑,没有继续这个话题;“说实话,我还挺希望你能回到家,和亲人团聚,在生命消逝之前。”

  “这是我最近发现的第二件事,你的生命快要走到尽头。默默然很少能活到成年,我以为你会是一个例外,但当我看在你经常无意识的默默然化,凤凰越发频繁的旋绕,就已经知晓生命的流逝不可阻拦。我自诩阅遍群书,也无法解决,只能看着你和多年前那个女孩一样...算起来,那个女孩应该是你姑姑。”

  

  突然被告知自己死期将至,克雷登斯蒙了,没有实感,听到先生提到过往,他抬起头,这是先生第一次对他说起自己的过去。

  格林德沃却没有接着说下去:“也许是我让你接触魔法,才造成如今这个局面。甚至因为我,你和邓布利多家族的认亲都会遇到阻碍。你可以怨恨我。”

  

  “不,是先生将我带出泥沼,带我领略世界的精彩纷呈,即使因此生命将步入尽头,我也不会悔恨。”克雷登斯真的是这样想的,如果不是格林德沃,他可能一辈子都龟缩在那间屋子,屈服于养母的鞭子,每天浑浑噩噩、毫无希望。温暖与希望不因虚假而丧失力量,它在那里,便引人追逐。

  回想自己短暂的一生,只有先生和纳吉尼给予了自己人生以色彩,他又能在余下的日子里帮到他们什么呢?

  虽然心里不服,但打败邓布利多明显已经变得不现实,不过,认亲的话......克雷登斯下定决心:“先生希望的话,我会去认识那个男人。”

  

  格林德沃看目的已经达到,摸了摸克雷登斯的头发:“克雷,我不知道告诉你这些是对是错,你好好休息吧。”

  克雷登斯摇了摇头:“谢谢先生告诉我。”

  目送格林德沃离开后,他没有立刻躺到床上,而是走到窗边,眺望远方:“纳吉尼......”

  

  02

  

  事情朝着预定的目标一步步迈进,德国魔法部的态度也向他们倾斜,要不了多久格林德沃就可以摆脱通缉犯的罪名。

  德国的不平静给予了他们机会,外在的战火纷飞,甚至波及了部分巫师。强力的炮火打溃了骄傲自满的梦境,安东·沃格尔由此窥见麻瓜的威胁,在政治主观上已经开始有了偏向。

  国际巫师协会主席换届日期将近,格林德沃对那个位置没什么兴趣,早在控制并伪装成帕西瓦尔·格雷夫斯进入美国魔法国会后,他就知道变革需要从外面打破,不过这么好的机会不做点什么就可惜了。

  格林德沃漫不经心地听着下属汇报,手指无意识地扣在会议室的桌子上。

  会议室里吵吵闹闹,大家都在为下一步的计划出谋划策,核心自然就是国际巫师协会主席换届。

  

  “以我们的声望和势力,我认为可以争取一下,让先生成为新一任主席。”一位戴着硕大黑色巫师帽的中年男子提议道。

  格林德沃霍然抬起头,意味不明地看了对方一眼 ,长长的帽檐挡住了巫师的神情。

  史蒂芬以为自己和格林德沃的想法不谋而合,说话更有底气了:“我曾在诸国游历,听闻麒麟能看到良善和力量,这是指引众人的领导者必不可少的品质。而且多年前主席的选取也是依靠麒麟,不如我们带回麒麟,让大家知道您才是众望所归。”

  

  面面相觑。

  良善?你在说谁?

  而且你知道我们团队的核心目标吗?是改革,你去竞选?

  

  文达·罗齐尔对赫尔穆特使了个眼色,这人谁推荐上来的,脑子有坑?

  赫尔穆特撇了会议桌上的另外两个人一眼。

  大部分会议成员自然也想到了这个问题,看向史蒂芬的眼神都不太对劲。

  

  格林德沃沉默了一会,不知道想到了什么:“可以一试。”

  史蒂芬得意地看着其他人,他是在这几年才加入的,一直以来工作搞得也不错,人也有点手段,一路被推荐上来,才能出现在这次会议上。

  但是资历没有其他人老,始终不在第一梯队,因此迫切地想要做出点成绩。

  “那这件事的前期准备工作就交给你了,史蒂芬,希望你能给我们创下一个完美的开局。”

  

  会后。

  文达首先沉不住气:“Lord,主席的位置我们不是准备?”

  “那个位置毫无意义,满是桎梏。”格林德沃对魔法部不屑一顾,反倒是圣徒内部的事更让他忧心,“文达,我们信徒众多,却良莠不齐,也不乏心怀鬼胎之辈。”

  “他们就如同寄生虫,与我们共存,贯穿于我们脉络的方方面面,虽然不时给予反哺,但终究有噬主的风险。”

  “这是一次机会、一次试验。”

  文达和赫尔穆特自然明白言下之意,通过了便是接下来一段旅程的同伴,失败了后果不言而喻。

  

  “克雷登斯。”

  “先生。”正准备随文达离开的克雷登斯停下脚步,无意识地摸了摸手腕上。

  格林德沃自然也注意到了他的动作,这就是他留下克雷登斯的目的:“纳吉尼最近如何?”

  “还是在冬眠,她的记忆在一步步消退。”克雷登斯有些消沉和难过,“先生,我离世后能将她委托给您吗?”

  

  自上次见面,纳吉尼在不受控制地他面前转变蛇形后,她变回人形的时间就越来越少,两人的交流都愈发困难。

  有关纳吉尼的事他一直亲力亲为,无论交给谁他都不放心,所以他一般出门就会将缩小的对方带在身上。

  他的生命已经快要走到尽头,那之后他该拿纳吉尼怎么办,他只能希冀先生能答应他。

  

  “不。”格林德沃言简意赅地拒绝了克雷登斯的要求,但是在克雷登斯绝望的眼神中突然开口,“你想永远守护她吗?”

  克雷登斯不解,失落道:“我希望,但我不能。”

  “你还记得默默然死去后的样子吗?你们会回归默默然的本体,没有意识,但是仍有生命力。经过多番推演,我想到了一个方法,只是有很大风险。”

  克雷登斯沉默了片刻,自嘲道:“对一个将死之人而言,又有什么风险呢?”

  

  格林德沃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在这件事上下如此大功夫,单单他还有利用价值已经不能解释。

  也许曾看见过一个默默然在自己眼前消逝,无能为力,并使得他与爱人分离,走上分道扬镳的道路,这是他一辈子无法遗忘的记忆。

  那个夏天炙热如阳,却转瞬寒冬。

  当年的事是一笔烂账,他知道阿不思的害怕,害怕看到灾难的起始、矛盾的根源,害怕知道谁是最后行刑人。

  年少的他不够成熟,他不想看见那双蓝眸充满忧伤和自责,他选择逃避,自此渐行渐远。

  不过,在能力范围内,他想完成克雷登斯的期待。

  

  “克雷登斯,麒麟幼崽即将降生,它是关键。”

  “是,先生。”

  “记住,带回来一只。”

  在克雷登斯走出房间后,似有若无的声音传入他的脑中:“注意奎妮。”

  

  03

  

  克雷登斯将麒麟幼崽交给格林德沃就离开了,纳吉尼最近精神不错,他们准备去晒晒太阳。

  格林德沃漠然地看着怀里的麒麟,抬手结束了它的生命。

  文达与奎妮错身而过:“先生,奎妮的心动摇了。”

  “她的心从来不在我们这里。”

  “摄神取念并非无所不能,太过相信摄魂取念的便利,往往会忽视许多显而易见的事务。”

  

  故事的发展沿着既定的轨道滚滚向前。

  第二个麒麟幼崽的出现、克雷登斯的落败、雅各布的出现、卡玛的假意投诚、奎妮的背叛,以及邓布利多的当选。

  

  “除了我,邓布利多,你还能爱上谁?”

  除了你,我又能爱上谁呢?

  

  “赫尔穆特,安排的如何?”从大选现场离开的格林德沃目光略过文达和赫尔穆特。

  “先生,我们的主力没有任何损伤,外围成员部分被捕或趁乱退缩。”赫尔穆特恭敬地回答,平静的言语无法掩盖他跃跃欲试的心。

  “文达?”势力交错一般都是文达负责。

  文达艳丽的面容透露出嗜血的冰冷;“有几位做出了不太好的事情,不过现在,他们再也不用为这些事操心。”例如推荐史蒂芬这个卧底进来的那两个巫师。

  对这个结果,格林德沃很满意,肃清圣徒为他的下一步计划打下良好基础:“摇摆不定永远都需要付出代价。”

  他不需要那么多信徒。

  

  “邓布利多那边怎么样了?”

  “他还在推辞,没有接受主席的位置。”

  “让魔法部施压。”

  

  这几年圣徒的声势太过如日中天,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,但自身实力并没有强大到能直接与其他所有势力叫板。

  肃清内部问题只是这次行动的目的之一,转移注意力的需求迫切,国际巫师协会主席换届是一个十分好的噱头。

  要是邓布利多没有成功当选,可是会让行动的意义大大降低。

  当你强大却没有威胁时,人人尊你上坐,但当你拥有威胁他人利益的权势,一举一动都将如玻璃瓶内的提线木偶,透明且身不由己。

  

  04

  

  冬去春来,四季变换。

  克雷登斯能明显感觉到生命的流逝,他即将枯萎。

  他最后一次环顾房间,这段时间他能感受到阿不思和阿不福思的关心,可能是出于愧疚,他们过于小心翼翼。

  要是在小时候,他会欣喜若狂、沉溺其中吧!

  可惜,不是。

  克雷登斯将告别信放在桌子上,悄无声息地离开这个承载着他短暂回忆的居所。

  

  “也许该叫你奥雷利乌斯·邓布利多了。”

  “先生,我还是更喜欢克雷登斯。”

  这个名字铭刻了他所有的卑微与不堪,甜蜜与痛苦,但也就是这些,才铸就了如今的他。

  “邓布利多的态度很坚决。”

  邓布利多的行为在意料之中,但难免让格林德沃有些失望,也有些怀念:“他还是那么固执。”

  

  “你准备好了,不后悔?”

  “能以那种方式陪伴在她身边,我很高兴。”

  这是他第一次完完全全由自己决定做什么。

  “我会收留她,直到她应该离开。”

  “谢谢、先生!”

  克雷登斯对这个拯救、培养、利用自己的男人致以最后的感谢。

  

  “文达,这是邓布利多和部分魔法部的势力分布。”

  文达愉悦地看着这份资料,脑中已经构想出N套方案,不过:“克雷登斯他?”

  “这就是我想委托你的另一件事。”格林德沃将沉睡的纳吉尼递给文达,“照顾好她,这是我们能为他做的最后一件事。”

  

  “叩叩”

  没有回应。

  “奥雷利乌斯!奥雷利乌斯,我要进来了!”

  “开。”

  阿不思推开房门,空寂感扑面而来。

  所有的物品都整整齐齐的摆放在该在的地方,似乎从未有人住过,奥雷利乌斯已经没有了踪迹。

  除了书桌上的那封信。

  离开了......吗?

  阿不思拿起信,准备将信交给阿不福思,他才是应该第一个打开信的那个人。

  阿不思将门轻轻合起,用魔法锁上,仿若从未来过。

  

  窗外,凛冽寒冬的老树枝干上,一株新芽沐浴春风吐出绿叶,告诉所有人暖春将至。

  

  END ?

  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题外话

  这篇文试了一下新的排版,不知道会不会看起来舒服些,要是不习惯我就调回去。

  本来只是看完FB3,想摸一篇,挽一挽格皇的格调,后来发现越写越合理,还可以和合集前文连起来Σ( ° △ °|||)︴

  然后又感觉救都救了,詹姆和莉莉都活了,总不能让纳吉尼一个天天吃狗粮,就把克雷登斯也捞一把吧。

     彩蛋:纳吉尼离开并遇见汤姆·里德尔,800+

评论(11)

热度(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