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青也

涉猎广泛,极度杂食
甜食爱好者,作品目录见置顶

【浮唯】原来一直都是他(下)

  

      

  

  山中不知日月,千年之期早已到达。

  浮生拎起趴在自己肩膀上的白狐,忍无可忍:“下去!”

  这些天他不管是本体还是化形,身上总能长出一只狐,什么再见的紧张、接触的羞涩早在每时每刻的贴贴中消散无形。

  只见白狐拉耸下耳朵,水润的大眼睛眨了眨,一脸你在说什么,狐不知道,狐听不懂。

  浮生将白狐扔到不远处的石头上,白狐却乘机抓住他的袖子,“撕拉”一声,锋利的爪子划开了一大道口子。

  “你!冰...”

  冰蛇在门口看了一眼,又游走了,他不想参和这种感情纠纷,真的。

  啊,这狐狸做的糕点真好吃,还剩几块,要快点回去吃掉。

  “大人有需要吩咐小唯就好,何必舍近求远?”小唯化为人形,靠近浮生,视线聚焦在他石化的手臂上,“这是?”

  浮生将小唯的手甩开,顺便补好衣袖:“万年修为终究不是那么快能补回来。”

  浮生的语气一直很平淡,仿佛万年修为于他而言不过小事。

  “我的修为能否......”小唯想到之前青夫人与胡笙给浮生传功,她修为不及他们,差浮生亦甚远,但能补上一分是一分。

  浮生直言拒绝:“小狐狸,你那点修为尚不能填我之十一,安心修炼吧。”

  小唯打消了这个念头,不过,“大人为何躲小唯?”

  浮生看向远处:“本尊不需要躲任何人。”

  小唯早就摸清楚了他的习惯,只要一心虚,就不看她,她也有对付的法子:“是吗?我还以为是小唯现在这副尊容污了大人的眼,以致大人都不想见我。”

  上次虎妖虽然被强行突破的浮生击杀,但是那虎妖爪子上居然有毒素,她脸上的三道疤痕怎么也好不了。

  对此她虽有些失望,却也不是十分在意。她曾追求美丽的皮相,那并没有让她的爱情顺利坦荡,反而深陷迷障。

  浮生看着在他面前一贯张扬的小狐狸沮丧地低着头,不由心疼:“你不要多想,我一定会治好你的脸。”

  小唯知道浮生不是看重样貌的神,但是听到他亲口说还是很开心。

  浮生抬起小唯脸时,看到的就是满目笑意的脸,动作一顿,看着看着,嘴角不由微微上挑,他果然还是喜欢看她笑。

  “你这逆狐,就知道气本尊。”浮生用玉箫敲了下小唯的脑袋,语气里倒也没有恼怒,有些无奈,“本尊最近想起了一些事情,只是暂时不知道该怎么对你说。”

  

  平静的寒冰地狱有时也会迎来客人。

  “浮生大人,多年未见,您的寒冰地狱真是焕然一新!”这有了夫人就是不一样,石头都能开花。

  寒暄一番进入正题,他是来为那些不省心的弟弟来赔罪的:“之前之事是愚弟谬误,导致您临此大劫。”

  “冥冥之中自有天定,师尊曾言,躲不开,逃不过。”

  “话虽如此,其中始终有我等之过,若非如此,以您和小唯姑娘永世情缘,本在一千两百年前就该修成正果,而大人也应在那时勘破情劫。”

  “嗷?”什么一千两百年,小唯对这个时间比较敏感。

  在屋顶睡觉的白狐早就醒了,她拉直耳朵,听着浮生和对面的神絮絮叨叨着。

  “过往之事不必再提,现在的结局本尊亦心满意足。”浮生扫了一眼屋檐处的一抹白,“况且,浮生还要谢过各位这千年为寒冰地狱挡下不少浩劫。”

  “不敢不敢,我等只不过做了些力所能及的小事。”他接过浮生的茶一饮而下。

  

  “屋顶上的小狐狸,还不下来?”

  小唯还没理清楚刚刚的谜团,就听到了浮生的声音,既然已经被发现,客人也走了,她大大方方地跳到还在喝茶的浮生怀里。

  白狐在男人怀里“嘤嘤”叫了几声。

  “我都没说你偷听,你倒是先不满了起来。”浮生抚了抚白狐的后背,顺了顺本就光滑的皮毛。

  “小唯可是先来的,谁能料到你们会在下面说着些见不得狐的事!”这锅小唯可不接,她只是想晒晒太阳。

  “说吧,想问什么?”

  “很多,看大人想说什么了。”

  小唯还是维持这狐狸的样子,起初是随着时间的推移,陪伴她的只有大人的石心和寒冰地狱的无边孤寂,唯一人形的她反而像一个异类,后来是无所谓了,狐形更舒服,还能把大人的心圈在怀里,安全感十足。

  现在则是她不想大人看到她脸上的疤,虽然浮生从未说过,但是浮生认为这都是他的无能与过错,视线中的懊恼和治疗时的急躁都让小唯无所适从,她想说这与大人无关,是她罪有应得,但是她不能开口,浮生也不接受。

  同时,对着狐狸,总是容易开口些。

  “而且大人喝着小唯的新茶,吃着小唯的糕点,相必也不会让小唯扫兴而归吧!”

  “我收回以前那句话,你作为狐的机敏狡诈都用在我身上了。”浮生思考了一会,似乎在想怎么措辞:“一千二百年前,师尊算到我情劫将至,欲以下凡历练之法破劫......”

  

  龚俱主管轮回之井,与司转生的三措为好友,所有神灵下凡历练或渡劫,神魂必须穿过轮回之井,然后由三措安排转生身份,记录在册。

  简而言之,就是通过快捷通道插队投胎。

  对于渡情劫的神仙则多一道步骤,为了能在未来更好斩断情缘,需要前往情缘塔拿一丝红线,一世情缘为一缕,三世成结,一丝易断,对破劫之人而言最好不过,说到底,也不过是欺天之法。

  龚俱业务熟练,每日进入轮回之井的神灵不说五个,也有三个,理由各种各样,其中渡情劫的亦不在少数。

  “您说您是来...?!”

  神魂状态的浮生将手里的红线递给龚俱,点了点头:“渡情劫。”

  龚俱将红线传送给三措,有些拘谨给浮生的讲了转生后的身份,安排了成功率最高的方案,悲惨书生与高贵小姐的狗血剧本。

  对此,浮生无有不可的点了点头,对于这一套流程他很熟练,这不是他第一次下凡历练。

  龚俱看着浮生走进转生之井的背影,干巴巴道:“大人,祝您一切顺利。”

  渡情劫?天啊,石头也会动情,到底是哪位神人啊!

  这边龚俱还在八卦,那边三措就杀了过来。

  “龚俱,出大事了!!!”三措拿着转生册风风火火地跑进来,“你是不是又没等我通知就让神跨过了轮回之井,我说了多少次,渡情劫的前期工作繁多,时间不定!”

  “对不起,对不起,刚刚知道了一个太过震撼的消息,一时给忘了。”

  三措指着记录给龚俱看,书册上一个名字出现了两次,还在同一行:“之前那几次运气好,正好与转生的凡人错开,这次恐怕是一体两魂,而且神灵的元神远超凡人,凡人的灵魂会被压制,命运也会偏移。最重要的是,这具身体不是我们准备那具,只能承载凡人的灵魂,超负荷会导致容器碎裂。”

  听闻三措的话,龚俱脸色苍白。

  三措也只能期望刚刚那位神力不强,让壳子能撑得长些 。

  龚俱艰难地吐出一句话:“刚刚、下去的、是、震天石神大人。”


   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我要是这里说完结,你们是不是想打死我😂,其实一开始真不想拉这么长,但是一写就没刹住车,还有一章,原创了个前世初遇片段,本来准备一起发,然而还差一半没写完。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9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